因风起

头像为小太阳和大太阳

[朱白/rps]奔向你

啊啊啊啊啊啊

柯南道北:

※勿上升真人,写的全是编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去他的巧合,我已经在坑底嚎到哭泣


速摸的没什么质量,都让一让,柜门我来堵!


所有梗皆来自微博机场图+视频+repo


————————————————————


 西安这两天很冷,小白白天基本不想出门,冷空气就像一团乱糟糟的棉花糖,一股脑砸过来,将少年砸的有些迷糊——有些情绪在心底生根发芽蠢蠢欲动,跑在最前面的一种,叫归心似箭。




陪伴家人是一件愉快而温暖的事情,从前每每结束一段忙碌而密集的工作后少年都选择回家度一个不长不短的小假,又或者出门开始一段旅行,今年也不例外。




盛夏结束后,赶在八月底匆忙杀青,九月时尚大典+红毯、品牌地推、蒂芙尼晚宴连轴转,九月底直飞广州又辗转老家,三加三的场子来回跑,嘴上说着休假,到了双节却还得出来营业,中间还录了个剃胡子的小视频皮一下,今年的这个假,忙碌充实而愉悦,出道四年了,鲜少有这样的体验,到底有些不同。




最大的不同,应该还与他龙哥息息相关。




他龙哥哼着《带你去旅行》,从浪漫的意大利到悉尼和巴黎,少年式的棒帽与牛仔夹克,在罗马转角握着一支芒果椰子冰淇淋,少女们心动了,少年更是心动了,最喜欢的Vespa他龙哥也替他合影了,连喜欢的《权力的游戏》他都记得,看秀时也去合影了,于是少年一收到来自远方的Gucci金丝眼镜,迫不及待就戴上了,连推眼镜的动作,都学了十成十的像。




是的,他们越来越像了。




回家的这十天很轻松,陪发小去南门听曲儿的时候感觉到镜头了,可他心爱的小宇宙们都很温柔,隔得很远,没有闪光灯也没有尖叫打扰。从南门到酒吧再到同学聚会,灯红酒绿并着觥筹交错,欢笑喧闹和着歌舞升天,西安这座古老而悠扬的老城,在入夜后也自有一番风味,涌动着一股尼古丁夹杂着荷尔蒙的气息,澎湃,又深情。




又有谁知道,少年究竟想着谁呢?




所思在远道。




他趿着鞋,手插着兜,一摇一晃跟着表哥进了ktv。他的小宇宙总爱说他是个被演员耽误的歌手,每次直播都顺从地由粉丝点歌,除了小半和让我留在你身边不会唱以外,点过的每一首都唱的很认真,甚至还偷偷改词,宠溺尽显无余。啊,小半,他想到这里,首先入脑的是暗黄的舞台灯光,发散开的思维晕的小脸通红,迅速取了酒杯连压两口,拿过话筒。




“低头呢喃,对你的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确定,你就是我的唯一”




他唱的入迷的时候,眼睛一眨不眨,湿漉漉的眼神乖顺得令人疼爱,可惜了,他龙哥没在。后来他抱着手机低着头,也不说话,手指飞速滑动,安静得仿佛被玻璃罩呵护起来的一朵娇嫩玫瑰,又忍不住探出来,小口小口抿着,香槟混威士忌,他醉的很沉。




到家后在浴缸里泡的有些发蒙,意识开始回笼了,思念就像爬山虎,从心壁蔓延至四肢,再到每一根发丝,这会儿正是巴黎的傍晚,他应该正举杯应酬,听不了电话,无处宣泄,他有些恼,想起来还有爱他的人儿,开始一个群一个群的说晚安。




“晚安,不要秃头。”我已经为爱秃头了


“唱什么歌?那……想要传送一封简讯给你,我好想好想你。”想要立刻打通电话给你,我好想好想你。


“湖南啊,终身难忘。”那一天我永远忘不了,潮水般的人群和呼喊,和盛满星辰的你的眼睛。


“早点睡,然后……梦见我。”你说过的,能梦见我是你的过人之处。




放下手机的时候,指针指向2,夜色浓墨,晚间还有些圆和亮的明月都躲进了云里,睡吧,他明天就回国了。




这可能是二十八年来,第一次在西安过得有些无聊和漫长,短短十天,好似走过了十个月。




终于到了离开的前夜,他很反常地没有熬夜,和妈妈说过晚安就进了被窝,一夜无梦,就是后半夜觉得有些冷,将自己蜷进被子里,很早就醒了。




醒来的时候没有出太阳,今天可真冷啊,但是一想到要见面了,再冷都显得有些雀跃。他喝了杯牛奶,一一和爸爸妈妈拥抱,贴心地说着悄悄话,临走前将小羽从行李箱里翻出来,金属链子磕在颈上细肉时有一丢丢冰凉,他打了个寒噤,长长呼了一口气,要走了,妈妈弯着眼,叮嘱他要记得穿衣保暖,他都乖巧应下了,临行前又抓起桌上的菜夹馍,往袖里一揣,眼角的笑纹荡漾起来。




“我还是喜欢妈妈做的菜夹馍,一会儿下了飞机再吃,杭州可吃不到。妈,我走啦!”




还是那件外套,却意外地摘掉了渔夫帽,换成他龙哥最喜欢棒帽和口罩,如出一辙。机场遇到站姐和送机的粉丝,他格外诧异和心情好,这么早起床,不多睡一会儿啊?手中的签字笔龙飞凤舞的,甚至被要求看胡茬,也狡黠地扯下口罩又飞速戴上,开心得像个三岁零二十八天的孩子。




镜头前,笑弯了眼。




“哥哥,我回来啦!”

评论(1)

热度(38)